豆豆

震惊!天君女儿和月尊儿子竟然……(1)

    女儿视角


       我叫子衿,今年已有五百岁。我的名字是父君取的,出自曹操《短歌行》:“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”是以比喻贤才。是了,父君希望我做一个贤良有用之才,而我定会不负父君的期望。

       说到父君,那就不得不介绍一下了。我父君,那乃是水云天的前战神、当今水云天天君——长珩,虽说和那被放逐的云中君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弟,父君的品行作为不知要比我那伯父好上多少分。

       身为水云天公主,虽说受尽仙子们的宠爱,可是我并不是很快乐,当我看到夜深人静之时父君独自饮酒,我就更不快乐了。我想有个人能陪陪父君,而那人不应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父君生的,我没有父亲,听丹音姑姑气哼哼地说:

       “你父尊待你父君不好,你父君便怀着你回到水云天,生产时大出血差点连命也保不住,直到今天,又可曾见过他半分影子!”

       我低着头不说话,叹了口气。我常在想,到底是什么人才能让明月清风般的父君倾心,为之生儿育女呢?直至今日,父君对父尊,大抵还是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息山神女的生辰将至,特宴请四方。父君和息山神女交往甚密,如亲兄妹一般,我也唤神女为“兰花姑姑”。父君喜静,平日不爱凑这些热闹,但这是兰花姑姑的生辰宴,父君愿带我一同去。

       生辰宴当日,我难得起得晚了些,父君不便等我,便与丹音姑姑先去,嘱咐容昊叔父带我一同前往。

       容昊叔父当真成了一名散仙,不理三界之事,只是我拜他夫人赤地女子为师,平日里他也不得四处游山玩水,但他丝毫不在意,还经常给我带些新鲜小玩意儿。

       等我们到达息山后,已来了许多宾客。我见过兰花姑姑后,闲来无事,便带着容墨轩(容昊和赤地女子的儿子)四处去玩儿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东方鸣便是这样萍水相逢了。东方鸣生得俊美,容颜如玉,身姿如松,才几千岁的娃娃就能迷倒一大片待嫁的仙子。我一见他便知他是月族人,给他行了个月族礼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鸣似乎有些惊讶,他张了张嘴,问我: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“你怎知月族礼仪?”

       我不以为意地回答:

       “见得多了,便略知一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更惊讶了,连带着看我的眼神都多了几分佩服,开始自报家门:

       “在下东方鸣,小字呦呦,我是跟着父……跟着月族的长辈来参加神女生辰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子衿,幸会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469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