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

震惊!天君女儿和月尊儿子竟然……(3)

       女儿视角



       东方鸣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拱手向我道歉:


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是在下失仪了,我与天君怎可能认识呢,只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他转过头去看父君,继续说:


       “天君很像我的一位长辈,我便觉得亲切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“哦”了一声,便不再讲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大殿中央又喧哗起来,我探头去看,原是与父君隔着一条“银河”的月族发话了: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水云天的天君不是与神女素来交好吗,神女生辰也就这么几个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人挑了挑眉,继续道:
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说,不愿多说?”


       我瞧见父君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,能让好脾气的父君生气的人也是极少数。


       父君深吸了一口气,平静地开口:


       “月尊可是对我的祝福有何不满?你如今说这话,是想让本君难堪,还是让神女难看呢?”


       父君以前从不怼人,也不会让人下不来台。我眯了眯眼,觉得事情并不简单。


       其他宾客开始窃窃私语,许是在议论那个月族人与我父君刚才的针锋相对。好在兰花姑姑好似并不在意,依旧没什么表情地挥挥手,道:
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是我的生辰宴,我不想闹出任何不愉快的事,还望月尊允诺息芸这一心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月尊没接话,盯着我父君的脸看,目光如炬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阿鸣,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饭后,一个月族人找到我们,呼唤东方鸣。他说了声好,便准备与我道别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这是我自己做的竹笛,还没有吹过,相见即是缘分,我现在将它赠予你,日后你一定要记得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,他拿出一支竹制的笛子给我。
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推辞,接受了他的好意,将笛子收下,看着他道:


       “子衿定会记住东方兄,此情,永不相忘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东方鸣随月族回苍盐海了,可是我还得继续待在息山。兰花姑姑问我想不想在息山多留几日,我想着闲来无事,父君又要忙水云天的公事,干脆应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息山也很是无趣,以前在水云天至少还有荣墨轩可以陪我玩儿,兰花姑姑总不可能一天到晚都陪我玩儿吧?我叹了口气,托着腮看向窗外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什么人?怎会出现在神女屋子里?”


       我正百般聊赖之际,一个约莫比我大几百岁的男孩闯了进来,一脸防备地质问我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又是什么人,怎可随便闯进别人的房间,还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别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也毫无惧心,反将一军。


       男孩面色发窘,支支吾吾地回答道:


 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好意思……我乃神女之徒,我叫瑾瑜……刚才多有冒犯,给小娘子赔不是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想为难他,便也自我介绍道: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子衿,是水云天的一名小仙。是你师傅邀我在此暂住几天的,刚才是看你无端闯进我的房间,还质问我的身份,我才说了两句,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更加窘迫了,双颊通红,低着头应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看来这息山也并不是完全没意思嘛!

评论(5)

热度(19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