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

震惊!天君女儿和月尊儿子竟然……(5)

       女儿视角



       今日,我跟随师傅练功结束后,本准备去涌泉宫寻我父君,没成想在涌泉宫外与月尊打了个照面。


       我远远地望见他往涌泉宫的方向行来,步履不急不缓,看不透他的心情如何。


       直至我跟前,那月尊斜着眼看了我一眼,说出口的话都带着点狠劲儿。


       “长珩在里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来父君的寝殿找人有何意,但看那日兰花姑姑生辰宴上两人针锋相对的模样,父君大抵是不喜欢这个月尊的吧?


       于是,我摇摇头,回答道:


       “不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眯着眼看了我一眼,又看了看涌泉宫里紧闭的大门,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告诉你们天君,本座今日来过,别以为躲着本座,本座就拿他没办法了,明日本座还会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罢,便拂袖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我二丈摸不着头脑,急匆匆地去敲父君寝殿的门,父君将我迎了进去,关切地问怎么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父君,刚刚东方青苍来找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盯着父君的眼睛,完成月尊交代的事,却突然看见父君的脸色霎时苍白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说他明天还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清楚地看到父君的眼神黯了黯,然后又目光如水地望向我,摸摸我的脑袋,说:


       “子衿不必担心,我和月尊他是……是故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点点头,既然父君不想说,我便不会问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我早早地守在涌泉宫里,闲来无事便逗池子里的小鱼玩儿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再碰它们,就会被你掐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月尊的声音冷不丁地从我身后响起,吓了我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我转过身去,睁着与父君如出一辙的鹿眸看他,明显感觉到他呼吸一滞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月尊蹙着眉,开口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东方青苍。”


       父君出现了,打断了月尊的话。月尊也不再看我,而是盯着面前的父君,目光如墨。


       我夹在两人之间很不好过,来不及告退便慌慌张张地跑了。我深知,在水云天的地盘上,他东方青苍也不会拿父君怎么样。


       晚饭时分,我像往日一样去涌泉宫找父君一起用膳,发现父君竟未出房门。


       我疑惑不解,敲了敲父君寝殿的门,还未来得及开口说话,门便“吱呀”一声从里面打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抬头一看,开门的不是父君,而是上衣领口打开的月尊。我几欲开口的嘴巴缩成了圆形,开开合合了半天也没说出一个字来。


       月尊还是蹙着眉,似乎有些不满,哑着嗓子问:


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
       我向寝殿里面张望了半天,却没瞧见父君的影子,便反问道:


       “天君呢?他不在这里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许是瞧我是个小孩子吧,月尊对我还算有些耐心,回答我:


       “长珩沐浴去了,你找他何事?”


       我睁大了眸子,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回答了,只得干巴巴说了一句:
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请天君用膳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长珩不用,”


       月尊准备把门关上,将我驱逐出去,


       “他吃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我开口说“好”,门就“砰”地一声关上了。我站在门外盯着门上的花纹看了许久,带着满腹疑问离开了涌泉宫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