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豆

震惊!天君女儿和月尊儿子竟然……(6)

       女儿视角



       父君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清晨,我四处都没有寻到父君。


       丹音姑姑告诉我,父君出去办事了,嘱咐我师傅看管我几天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,除了跟随师傅练功、习字,我大部分时间都和荣墨轩待在一起,听他讲学堂里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荣墨轩不喜欢去学堂上学,总是跟我抱怨:


       “无趣,整日之乎者也,这不允那不许的,无趣得很。要是子衿你也跟我一起去学堂就好了,至少有个人作伴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兰花姑姑说,由于缺少我另一个父亲的灵力,父君生我之时差点把命丢了。而我自出生起便身子骨不好,小病不断,父君疼我,一直把我带在身边,由师傅教导我读书习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上次我们在息山遇见的月族小孩,他也是我们学堂的,不过最近都没来上学,许是逃学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谁?东方鸣?”


       我疑惑地看向荣墨轩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眉头紧锁,据东方鸣所言,他父亲是万万不可能让他逃学的,一定是出了什么变故。


       “轩仔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郑重地对荣墨轩说:


       “你逃学吧,我们去苍盐海一趟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“我再三强调啊,是你带着我去的,如果我父君问责,你得付全责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聒噪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呵斥荣墨轩,他立马不做声了。


       父君平日里不限制我的行动,但有一个原则,不能过忘川。我站在忘川边上,默默道:


       “父君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过了忘川,便是月族的境地了。


       苍盐海与水云天大相径庭,如果说水云天是清冷,那么苍盐海便是寂寥。


       荣墨轩戳了戳我: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去哪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带着荣墨轩穿过苍盐海的大街小巷,终于站定,而我们面前,便是寂月宫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寂月宫。”


       荣墨轩轻声念道,而后神色大变: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打断他的话,而后缓缓开口:


       “东方鸣是东方青苍的儿子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